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蓓薇院士受聘我院名誉院长并作杨钟健学术讲座



        4月27日上午,朱蓓薇院士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一百一十一讲在太白校区萃园二层报告厅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陕西轻工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郑建钧,我校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李振海、科技处处长申烨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涛出席,我院全体师生以及相关院系师生150人参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undefined

聘任仪式现场


        郭立宏校长致辞并为朱院士颁发聘书。郭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朱蓓薇院士莅临学校指导。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我校食品学科与我校的生命科学、医学等多个学科一起,形成整体合力,服务于这一国家战略,服务于陕西乃至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朱院士的支持、带领和帮助下,西北大学食品学科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好成绩,郭校长也希望朱院士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undefined

郭立宏校长致辞


undefined

郭立宏校长为朱蓓薇院士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朱蓓薇院士在讲话中对自己能够担任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感到非常荣幸。她指出,面对国家提出大健康产业的趋势,人们对食品营养、健康、安全的需求日益增强,食品学科应更快更好的适应这一行业发展的需求,做出更大贡献。希望能和学院一起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定位,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学科建设能力和科研水平,为西大食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undefined

朱蓓薇院士在聘任仪式上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仪式

        赵作纽副书记全程参加了第一百一十一期西北大学杨钟健学术讲座,我校科技处申烨华处长主持讲座,她介绍了杨钟健讲座的背景和所取得的成就,并邀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岳田利院长主持学术报告,朱蓓薇院士作了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报告。


undefined

       申烨华处长主持“杨钟健学术讲座”


undefined

岳田利院长主持报告会


 朱院士在报告中指出,营养与健康已经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国际共识,对全球营养健康产业的背景和我国食品营养和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如何满足营养、健康、消费和个性化、快节奏生活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新需求,对我国食品营养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朱院士结合国内外现状,提出了我国食品营养和健康产业必须在基础研究上有所突破,技术研究上有所创新,才能有效支撑该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undefined

       朱蓓薇院士作学术报告


         朱院士的报告站在学科和产业发展前沿,高屋建瓴,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深入浅出,让在场师生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

 

undefined

朱院士与我校师生互动交流


undefined

授聘仪式合影



上一条:海南大学食品学院李从发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咨询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