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加强实践教育,提升育人实效

2024年寒假,食品学院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组建10支实践队,动员40余名学生进行寒假政府见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持续引领食品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各实践队或同学返回高中母校,弘扬西大精神;走进社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走进企业,调研食品产业发展;走访优秀校友,感悟西大精神;走进政府机关,感受政府日常工作。

三支实践队分别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和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开展返校宣讲活动。实践团队向母校师生讲述了西大精神,分享了在西北大学的丰富校园生活以及学习经历,并从学校历史、地理位置、师资力量等方面详细介绍西北大学,激发高中学子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部分实践队发挥食品专业优势,走进西安市莲湖区丰禾社区,或返回各自家乡,开展了多场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介绍平衡膳食模式和食品安全小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食品贮存与保鲜的常用技术和方法,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传播营养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同学们还前往陕西万源公司,深入了解茯苓保健用品的历史与生产过程,学习保健用品的安全规范和先进技术,学习了解特膳食品的生产流程;走进新疆各地,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了解馕的生产、销售,深刻认识馕文化的重要性和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走进校友所在企业,实地了解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参加政府见习的同学们纷纷前往家乡所在地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实践锻炼,通过参与机关、单位日常工作,深入理解“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未来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增长经验、打下基础。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西大精神进校园”返校宣讲 | 食品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综合报道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