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花开并蒂,好事成双!由我校联合创办的又一国际食品学术期刊《eFood》被WOS正式收录


 

                                                                                  eFood封面                             Food Frontiers封面

 

20236月由南昌大学、西北大学、江苏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大学和Wiley出版集团联合创办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旗舰期刊Food Frontiers获得了自2020年创刊以来的第一个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9.9。2023年12月7,由西北大学联合暨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南昌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创办、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岳田利教授担任共同主编的另一国际期刊《eFood》也正式被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同时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Biological AbstractsBIOSIS Previews检索,并将于2024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

2019,为了打破国外科研机构长期在食品学术领域研究期刊的垄断地位和话语权,营造由中国食品学者主导的国际一流期刊以及供全球食品科学研究人员的交流平台,进而形成推动中国食品科学发展的有力引擎,引领行业趋势的思想高地。在以我校岳田利教授等为核心的国内食品领域顶尖学者,连续推出了《Food Frontiers》和《eFood》。其中,《Food Frontiers20201月正式出版发行。两年多来,《Food Frontiers》已经先后被DOAJScopusESCI等主要数据库收录,出版11期,发表论文129篇。20236月以来,《Food FrontiersIF突破 9,超越FCFR,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Food Frontiers》的姊妹篇《eFood》于20201月正式出版发行,20221月正式在Wiley平台出版。主要刊载食品科学领域新颖的基础研究、前沿综述和方法指南。编委会由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位全球顶尖专家组成,我校岳田利教授担任共同主编。

 

      《eFood》编委

近四年来,《eFood》已经先后被DOAJScopusWoS等主要数据库收录,出版24期,发表论文174篇。在这个平台上,全球的食品科学研究人员可以自由地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的学术问题、分享实用的技术经验。

这两个国际期刊的出版,跨越了地域和文化的界限,旨在共同为推动食品科学的兴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这也是由我校参与发起的被WOS收录的第二本期刊。据悉,《Food Frontiers》在食品科技领域的169本期刊中,排名第七,位列全球该领域期刊前5%,排名仅次于Nature Food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Annual Review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Food Hydrocolloids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等国际顶级期刊之后,在研究型期刊中排名第三。我们相信,《eFood》将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携手Food Frontiers迈上新的发展阶段。

 

上一条:学校主要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2024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年贺词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