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校两地”携手打造陕西富硒茯茶全产业链生态集群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322日上午,西北大学联合安康市人民政府、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泾阳茯茶镇举行“富硒茯茶产业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出席活动的有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安康市委常委、副书记高晶华,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省内相关企业,多家知名媒体,以及学校国内合作处、科技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及科研团队。

陈富林代表西北大学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北大学作为一所扎根西部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在122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思想和技术支撑。近年来,学校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和引导专家学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特别是我校在安康市平利县及安康高新区建有富硒速溶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以“高值化富硒速溶茶加工”为主题,推动当地茶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岳田利教授团队孵化的“‘富硒茶’从秦巴腹地走向世界”项目,通过“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五链融合整个各类资源,产生帮扶倍增效应。成为2022年全国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也是陕西省唯一上榜的项目。另外,我校与泾河新城茯茶镇文旅集团在茯茶产业标准制定、茶营养功能提取、茶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在泾河新城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水平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承担营养健康茶食品制造、发酵茶益生菌制剂、茶功能成分配料、茶资源综合加工与循环加工,以及茶健康衍生产品等方面的研发工作。

随后,我校陈富林副校长与安康市、西咸新区等领导为富硒黑毛茶研发中心、安康富硒茯茶原料交易中心、泾阳茯茶核心产区原料保护基地揭牌,岳田利与安康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领导签订了富硒茯茶产业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西北大学与安康市、泾河新城在茶产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我校将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突出优势,扎实有序推进合作交流,为安康市、泾河新城的发展贡献西大力量,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方定能将陕西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共同打造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校地合作示范样板,助推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场

陈富林致辞 

富硒茶研发中心揭牌 

签约

上一条:学院赴西安桃李食品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