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321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忠主持。

刘晓忠传达了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会议精神,逐条解读了《西北大学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九条措施》,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紧密围绕学校的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院制定的就业工作计划和就业九条举措,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张霄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和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宣布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工作方案》。他指出,学院下一步将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提供多样化的就业帮扶,并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举办招聘会等方式,为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

毕业班辅导员赵祎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各种就业方式所需的材料、相关流程,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项细节,并针对具体问题和各位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岳田利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院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放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坚决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逐个摸排所指导的毕业生就业意愿,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困难,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帮助。同时,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要做好合理化的工作方案,用好政策性就业措施,强化兜底帮扶,赶快行动起来,全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对于推动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下阶段,学院将精准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深度推进校企合作,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抢抓就业工作冲刺期,多措并举助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上一条:“一校两地”携手打造陕西富硒茯茶全产业链生态集群
下一条:宁夏中宁科技局领导及企业家团队来西北大学交流合作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