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简介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筹办于2001年,是西北大学跨世纪新型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至今有19年的历史。2002-2017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设置在化工学院,2017年独立成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首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1-300)。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发展需求,系统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技能,重点围绕西部特色食品,在营养健康食品个性制造工程方面,具备良好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骨干。使其能够在食品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生产运行和技术管理、安全风险评估及产品质量控制等工作,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食品复杂工程问题,同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继续学习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本专业配备大型仪器设备300余台,总价值4500余万元;配套工程实习基地6个,配套工程实践平台25个。生师比1:6,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现全员覆盖,有优秀学生留学计划,并特设“冰峰奖助学金”(总计60万元,生均4600元)。本专业围绕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开展丰富的实习实践、德育教育、创新创业、文化体育等校园活动,近三年毕业学生就业率约95%。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