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食品学科)


时     间: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上午

地     点:太白校区教学八楼五层会议室


(一)

报告题目:

                Effects of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on Proanthocyanidins in Sea Buckthorn (Hippophaë rhamnoides)

报 告 人:杨 巍

     报告人简介:杨巍,本科硕士均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图尔库大学,现为图尔库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浆果次级代谢产物分离鉴定,分子修饰浆果次级代谢产物感官科学图尔库大学博士后.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5篇,其中中科院一区3篇,二区1篇,三区1篇。


(二)


报告题目:

马黛茶和绿咖啡中的主要酚类化合物及其体内代谢物的生物活性

报 告 人:王申丽



    报告人简介:王申丽2017年博士毕业于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UAM),生物与食品科学专业,曾在西班牙高级科学研究中心(CSIC),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参与西班牙科技与创新部、马德里自治大区政府、CSIC项目等。主要科研经历:研究红酒葡萄副产物,绿咖啡以及南美马黛茶的生理活性,通过建立不同细胞模型研究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等生物活性物质对血管内皮功能、抗氧化、抗肿瘤、2 型糖尿病、抗炎作用及其作用机制。现主要从事功能食品与血糖调控,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的研究,功能因子对老年肠道微生态的影响等,主要参与的课题有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开放基金和市科委重大项目等。博士期间发表了3SCI期刊论文(中科院二区1篇四区2篇),另外二作1篇指导教师1作区);参加了3次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了3个会议摘要并做了墙报表述。


(三)


报告题目:

Salt Functions and Reductions in Dough and Bread Products



报告人:李永辉


    报告人简介:李永辉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现为该校谷物科学系助理教授本科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生物系统工程专业,均毕业于浙江大学。研究方向为谷物蛋白化学结构、改性及功能,蛋白结构的纳米组装,生物活性分子及活性肽,功能性谷物食品,及烘焙化学,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21,其中一区3,二区4,三区9,四区5在各类国际国内大会报告60余次,申请美国专利一项,获得中国专利3项。主持了由USDA(美国农业部),KWC(堪萨斯州小麦协会),KSC(大豆协会),KCC(玉米协会), 堪萨斯州立大学等资助的多个科研项目,总额约117万美元;参与了由USDA(美国农业部),US-DOD(美国国防部),及US-DOE(美国能源部)资助的多个项目,总额度逾600万美元。


(四)

报告题目:

Bioassay Guided Analysis and Metabolomic Fingerprinting of Mediterranean Plants

报告人:孙雯


    报告人简介:孙雯,现就读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为在读博士。于2015年获得中南民族大学分析化学硕士学位,将于2019年获得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博士学位。专业为农业,环境和食品,重点开展在生物测试导向下运用代谢组学法研究地中海区域的民间药用植物的研究。目前发表三区论文1篇




上一条: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四百六十四讲
下一条:西北大学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庞国芳院士学术报告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