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党支部举行“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2428日下午,学院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集体参观了西北大学校史馆和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西北大学校史馆。西北大学校史馆分为“肇始发源”、“百折不回”、“旧貌新颜”、“繁荣发展”、“英才辈出”、“殷切期望”六个主题内容。馆中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见证了百年老校的风雨历程。通过对西北大学校史的了解和学习,增加了各位老师对于学校的归属感和自信心。西北大学成立于1902年,今年正好是西北大学成立120周年,回顾建校以来的历史,西北大学的前辈们在遭遇各种困难的时候,仍然能坚守初心,不忘西北大学的“公诚勤朴”的校训,克服各种难题,使得学校不断前进,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参观的老师,也激励着每一位老师,能够在前人的基础上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在吾辈的奋斗中促进西北大学的进一步发展,不负前人的期望。

接着,各位老师参观了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分为“不懈求索”、“献身科学”、“精心育人”、“赤子情怀”、“风范永存”五个主题内容。1983年,侯伯宇先生创立了著名的“侯氏理论”,这项理论是20项以中国人姓氏命名的现代科技成果之一,反映了侯伯宇先生的理论科研水平,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令各位老师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侯伯宇先生对待科研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对待学生甘于奉献的精神。侯伯宇先生一生遭遇了很多不幸,不过他始终在不断克服困难,完成国家交给他的科研任务,甚至在八十岁高龄,生命的最后时光里,仍然希望能够完成自己的课题,这种精神打动了所有的老师。

党支部还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2014年发布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前辈们留给我们丰富的精神食粮,是我们不断奋斗的动力;我们也将怀抱对前辈们的敬畏之情,不忘初心,不断奋斗!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院食品营养学党支部举办“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