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兴质谱技术在食品科学中的应用

  6月24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二百五十三讲暨“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在太白校区举行。应疫情防控要求,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丽萍应邀在线为师生做了题为“新兴质谱技术在食品科学中的应用”的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忠书记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并介绍学院概况,本次会议由曹炜副院长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丽萍教授从食品化学成分分析技术的研究背景、新兴质谱技术在食品代谢组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蜂蜜植物溯源、蜂蜜掺假及天然成熟蜜鉴别、金线兰多胺代谢响应及西兰花芽苗菜中脂肪族-硫苷的生物合成研究。同时,罗丽萍教授还展望了新兴质谱技术在食品大分子物质、结合成像技术进行表征及化学计量学等挖掘成分信息方面的应用前景。罗丽萍教授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全场师生神情专注、收获颇丰。

  报告结束,罗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曹炜副院长代表学校及学院对罗丽萍教授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有机会与罗教授团队多交流学习,也希望罗教授对于我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立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

上一条:学术报告 食品真实性鉴别技术进展
下一条:肠道病毒是如何入侵人体细胞的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