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曹炜教授当选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蜂业标准化工作组委员

 

72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主办的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蜂业标准化工作换届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我院曹炜教授受邀参会并受聘为蜂业标准化工作组SAC/TC274/SWG5委员,成为该委员会的39位委员之一。

出席会议的来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全国畜牧站副站长贠旭江、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处长徐学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危浩、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局长杨鹏、中国农科院蜜蜂所所长彭文君等。庞国芳院士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他对蜂产业发展持续关注,对蜂业标准化工作寄予厚望。贠旭江副站长在讲话中指出,工作组要深入研究蜂业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加速蜂业标准化建设。建议工作组在推动蜂业标准化进程中广泛交流,深度合作,推动实现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加快实现蜂业标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蜂业标准化工作组章程》、《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蜂业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细则》、《中国养蜂学会蜂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蜂业标准化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对2021年度蜂业标准化工作组工作计划制定及标准修订要求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

曹炜教授聘任证书

 

庞国芳院士

全国蜂产业领域共39名委员参加本会议

 

上一条:我院糖工程中心黄琳娟教授与大连工业大学合作发表枸杞子阿拉伯半乳聚糖缓解慢性肠炎研究论文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