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陕西中蜂蜂蜜品质大赛”颁奖仪式暨中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大会现场

2022530日上午,由陕西省林业局和中国养蜂学会主办,我校蜂产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年陕西中蜂蜂蜜品质大赛颁奖仪式暨中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大赛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生态养蜂模式,助力陕西优质森林中蜂蜂蜜品牌推广,扩大森林中蜂蜂蜜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认识陕西中蜂蜂蜜。

本次大会线上及线下同时进行,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以及陕西省林业局有关单位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和我校食品学院负责人。

首先,常江代表我校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向各位莅临嘉宾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并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学校积极参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西大方案。常江欢迎同行专家经常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壮大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范民康强调陕西中蜂蜂蜜品质大赛是陕西林业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大赛活动,不仅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林业事业,而且希望利用大赛持续推进中蜂产业发展,为新时代中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大美陕西”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致辞

吴杰通过线上会议对本次大赛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宣扬了“关爱蜜蜂、保护地球、保护人类健康”,深刻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等文件精神,并肯定了西北大学曹炜教授蜂产品团队在蜂产品领域做出的成绩,鼓励共同努力实现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的新梦想。

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线上致辞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炜教授介绍了此次大赛的评选过程,历时三个月,共收到来自全省78家单位的252份样品,历经初赛评审、权威检测机构检测、专家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选出金奖5名,银奖15名,铜奖22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炜副院长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会上还举办了西北大学、西安蜂之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太白县中蜂保护产业发展协会、陇县丰田蜂业专业合作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强强联手,加强合作的坚实平台,对打造蜂蜜全产业链及中蜂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大学与太白县中蜂保护产业发展协会战略合作签约

 

西安蜂之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陇县丰田蜂业专业合作社战略合作签约

大会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就蜂产业发展做了主题报告,围绕充分发挥陕西资源优势、加大中蜂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和提高蜂农养殖技术水平等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陕西中蜂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将有利于打响陕西中蜂蜂蜜品牌,推动陕西林业产业以及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

 

主题报告

 

 

 

领导和专家品鉴获奖单位蜂蜜

 

 

上一条:我院2019级本科生马睿森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学院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