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胡福良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78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二百六十三“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在太白校区举行。应疫情防控要求,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福良应邀在线为师生做了题为蜂胶的真实性研究及化学成分的生物转化”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炜副院长主持、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胡福良教授从蜂胶真实性及其化学成分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蜂胶真实性的研究背景、蜂胶植物来源与化学成分、蜂胶真实性的实验研究及蜂胶化学成分的生物转化。同时,胡福良教授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从研究方向的确立及实验思路的设计等角度给予了科研人宝贵建议,表示科学研究要以兴趣为起点,新的发现会带来精神的鼓舞。胡福良教授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全场师生神情专注,收获颇丰。

报告结束,胡教授对线上及线下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曹炜副院长代表学校及学院对胡福良教授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与胡教授团队多交流学习,也希望胡教授对于我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立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