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


2023年2月13-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和西华大学联合承办,全国1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全面推进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课程思政等展开交流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金征宇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曹炜副院长、高慧和田阳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曹炜副院长应邀做了题为“价值引领、需求导向、产教融合的食品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成效”的大会交流报告。报告从“实践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和“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及成效”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劳动与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改革措施和改革成效,并宣传了我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成绩。其中我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引起了与会代表和兄弟院校的强烈反响。会议期间,曹炜副院长带队与与会领导、专家就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议、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此次会议为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办法,对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携企业来我院座谈交流合作
下一条:2023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年贺词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