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携企业来我院座谈交流合作


2月21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副部长王洋、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胡晓晨及秦创原茯茶文化创新中心运营中心负责人党其雷一行6人,来到我院合作调研,岳田利院长、马燕副院长及我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袁亚宏教授、盛庆林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洋首先介绍了当前泾河新城文旅及茯茶产业的现状,她表示茯茶作为我省的特色品类,受到了陕西省、西安市及西咸新区各级政府的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的全新的体制机制,引导茯茶产业快速发展,此次前来,希望和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充分合作,加强茯茶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助力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胡晓晨介绍了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的构架模式、发展思路及当前遇到的瓶颈问题,希望我院专家在发展策略及方向上给以一些建议及指导。党其雷介绍了茯茶镇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及品牌共创模式,表示希望和我院共同开展茯茶相关课题研究及人才培养工作。

岳田利院长对王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发展茯茶产业具有四大优势:即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平台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同时,针对当前茯茶产业存在的问题,岳院长提出了茯茶产业的发展要由打造产业链过渡到打造产业生态链、积极融入西安大健康战略、依靠科技力量打造核心主导产品等建议。最后,他表示西北大学食品学院会发挥在茯茶健康衍生产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标准制定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泾河新城茯茶产业的发展。

 

 

会场

 

王洋讲话

 

岳田利讲话

上一条:Wiley出版集团到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