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寒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院及学生的安全稳定,现就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学生假期为111日至31,229日、31日日报到注册,32日(星期一)上课。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离开宿舍时,务必要切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清理废旧物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2、外出时不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场所活动,注意人身和随身财物的安全。

3、不到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的地方,随时根据气象及地质灾害预报做好灾害预防及避险工作。

4、走亲访友或与朋友聚会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言行举止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5、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利用假期参与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积极宣传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6、寒假期间对因教学、科研及其它特殊情况需留宿超过7天的同学,必须按学院要求办理留宿登记手续,留宿申请表上需经导师本人签字审核。留宿期间,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做好宿舍防火、防盗和外出安全等工作;晚间尽量不要外出,如确有事需外出时,应结伴而行。

7、参与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注意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严格遵守各项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避免发生意外伤害,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8、寒假期间,任何学生不得在校外租住民房。

三、几点说明

寒假开始后一周内离校的学生(120日上午8:00点之前),凭火车票、飞机票等在所在公寓门卫室登记留宿,无需再办理其他手续。224日早上8:00开始,长安和太白校区全体学生恢复一卡通门禁卡设置,提供住宿服务。全体学生应提前订购返程车票按时返校,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学生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3


上一条:关于我院拟选聘教师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深化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