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聚焦食苑丨走入农户,深入调研

聚焦食苑丨走入农户,深入调研

2018719日,食品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实地考察了黄河有机滩枣种植基地,参观了泥河沟千年古枣园以及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佳县地方电视台随行。

实践团来到佳县黄河滩枣种植地,在与农户深入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佳县目前有上万亩黄河有机滩枣。自今年起,部分黄河滩枣实行农民流转、政府扶持、企业化统一管理政策。黄河有机滩枣与佳县其它红枣相比,具有皮薄、肉厚、核小、甜度大、营养价值高的特点。

 

黄河有机滩枣

但近年来秋雨不断,导致红枣产量和品质急剧下降,严重时会面临绝收困境,给枣农带来了惨重的经济损失。同时,队员们也亲身体验了修剪枝叶的过程,收获颇丰。

 

当地枣农为队员们介绍黄河滩枣

 

队员体验枣农工作并与枣农合影 

随后实践团前往泥河沟千年古枣园参观,古枣园是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2014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入GIAHS名录,陕西佳县古枣园地处枣的最早栽培中心——黄河中段晋陕峡谷西岸,是包含了枣园管理、枣树栽培、红枣加工、红枣文化和黄土高原特色景观的一个综合性系统,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千年古枣树,并学习了千年枣林碑记。

 

队员们参观千年古枣园

 

队员们在千年古枣园合影

午饭后,实践团来到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陆定一等人的居住旧址,及通讯班、广播台、参谋处、秘书处革命遗址。革命先辈在此居住期间,毛泽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起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训令》等重要文件。

 

 

队员们参观神泉堡革命纪念馆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中,毛泽东分析了当前的战争局势,第一次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召,从而揭开了全国战略进攻的序幕。结合全党全军,指明了新的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在这里,毛主席修改审定并公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揭开了中国土地革命的序幕。展览室陈列了大量的图片文字资料,以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部分,展现了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中央机关,转战陕北的光辉历程,展览主题突出、内容鲜明、图文并茂、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2018级生产实践之旅--走进冰峰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