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行政党小组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0月28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党小组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分享读书体会。

与会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一文。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政干部提出了四个明确要求:第一、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第二、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第三、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不搞“假大空”;第四、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学习后带头交流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对工作的认识、态度、状态、要求四个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院系党政工作人员必备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学院党政干部要十分珍惜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做;对工作的态度应该是敬畏工作、敬畏职责,认真对待涉及师生利益的每一件事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勉励年轻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心态阳光、坚韧不拔,始终保持拼搏的精神状态;要求学院的干部工作遵守纪律、符合规矩、务实高效、科学规范,以高标准要求每一项工作;希望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学习为本,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生动实践,转化为积极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过勤奋努力,赢得师生的尊重和个人的价值,尊严工作,体面生活。

学院直属党支部其他党员和干部也相继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并通过支部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从思想灵魂深处经受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使命担当。下一步要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认真做好调研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食品人的初心和使命。


undefined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