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


9月29日下午,学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集体理论学习,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讨论党员转正问题。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忠主持。

在学习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的视频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9月26日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要求。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学习第二阶段,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权威解读视频,重申了教育部规定的“六条禁令”“七条红线”,希望全院党员深入理解党规党纪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自觉强化纪律约束,筑牢思想防线,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使纪律成为自己思想和言行的基本遵循和行动自觉,坚决不触碰底线。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使与会党员明确了本学期学校将“一院一策”改革、“完全学分制”推进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党建工作等作了安排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还讨论了2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经过严格程序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视频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