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支部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晓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老师结合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吸引青年大学生、大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什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入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视察北京大学等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明确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大家厘清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他引用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号召,希望我院的同学“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通过不断学习,做到四个“正确认识”,通过“六个下功夫”,勇担时代责任。

刘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条件和程序,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早日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勤奋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与会同学表示要以这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觉悟,争取进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 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