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 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10月12日,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人赴西安市博物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展览共分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和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和视频史料,展示了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积极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解说,仔细参观历史图片及珍贵文物,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互相信赖和真诚合作,感悟出民主党派长期以来的民主追求和正确选择,由衷地赞叹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在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中体现出来的远见卓识和宏伟构想。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前辈先贤的爱国精神,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支部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