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组织新生参观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拓宽学生视野,丰富知识领域,搭建专业学习交流平台。11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前往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参观学习,学院党支部(直属)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共计4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主题庄园,由百年张裕与意大利著名酿酒世家—瑞那家族合作建成,酒庄占地1100余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不同生命周期的葡萄树,学习了环境和土壤对植物的影响。在张裕故事、酿造传奇、红酒秘密、酒窖迷宫、艺术长廊、葡萄酒大学等单元展区,同学们感受了都市田园文化、葡萄酒品鉴文化与百年张裕企业文化,并学习了葡萄酒酿造的全过程。“转变的魔力”将葡萄发酵通过显微镜及一系列的微生物实验展现出来,让同学们了解大自然造化的神奇魔力;“舌尖的秘密”展示味蕾在舌苔上的分布,让同学们一眼看穿品酒的奥秘;“快乐的鼻子”通过进口的酒鼻子展示50多种不同香气;“实业兴邦”、“金奖传奇”,学习创始人张弼士的爱国情操,寻找中国工业化生产葡萄酒的开端,增强同学们的民族使命感;“全球战略”,培养同学们走出国门、放眼全球的格局观;观看世界首部葡萄酒环幕影片《酿造传奇》,学习葡萄转化成酒精的过程中发生的化学变化;在亚洲最大地下酒窖,同学们还体验到“换桶酿酒”的极致技艺。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专业素质教育,通过建立实习实践教育基地、组织知名企业参观学习活动等形式,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增强实践教学的针对性。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专业自信,同时更加理解和认识了中国酒文化的魅力,领略到“匠人”非凡的“气质”,对于新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成长为知识、能力、素质俱佳的实践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酒庄合照.png    参观.png


上一条:我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强化党性教育,加强支部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主题演讲比赛中斩获殊荣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