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2018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母校立志报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



根据《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通知》(西大党发【2018】33号)和《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相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母校立志报国”为主题的就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18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拟组织毕业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学生回馈母校、报效祖国。经研究,决定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母校立志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1.组织上好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7月3日,拟邀请党支部书记给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组织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能否在新环境下坚守共产党人信念宗旨、能否在新岗位上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能否在新任务上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引导毕业生党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提交一份思想汇报

6月30日—7月6日,拟组织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围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的学习感悟,向党组织提交一份学习心得,在离校前做一次思想汇报,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

(二)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

3.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7月3日,拟组织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4.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

7月3日,拟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组织召开党支部(直属)组织生活会,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性观念,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引导毕业生党员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走向社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奋进、求实创新,为祖国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强化宗旨观念,争做合格党员

5.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7月6日,拟以“奉献青春力量,感恩母校之情”为主题,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献言献策等形式积极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将理想信念与具体行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母校双一流建设。

6.举办一场经验交流会

6月30日—7月6日,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低年级在校学生进行一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帮助广大在校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激励其传承和发扬西北大学的优良传统。

7.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

6月25日—7月6日,拟开展毕业生党员“一帮一”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岗,引导毕业生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与服务好身边同学。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做文明离校的表率,主动承担文明离校监督员责任,配合学校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秩序,以模范行动带动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方案,组织毕业生从“加强理论学习”、“严格党内生活”、“强化宗旨观念”三个板块中分别选取一至两项活动重点开展。

2.加强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及时转接组织关系。严格审核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3.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毕业生党员主动参与到活动当中,利用网络、海报、展板、微信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报道活动效果,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直属)

2018年6月25日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并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