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在二〇二三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101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携手助力我国的粮食安全。

图片


粮食安全是指每一个人都应能获得充足、安全、营养丰富的食物,以支撑健康和充满活力的生活。虽然我国在粮食生产与消费上已站在世界前列,但由于各种原因如土地、水资源的限制,粮食安全仍是一个亟待关注的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缺了哪样也不行。”

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在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监测、食品营养研究等方面都将发挥关键的作用。研究生们应通过开展科研活动、技术推广及社会服务为践行大食物观出一份力。

     2023级研究生团支部号大家,我们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员,应当深知自身的责任;让我们紧紧围绕大食物观战略,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热情,为保障我国的食品安全和食物文化的传承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片


上一条:我院团委召开团支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团委举办“赓续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