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院团委举办“赓续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前夕,食品学院团委举办“赓续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李大钊1916年所作的斯篇雄文,似洪钟大吕,预示着青春之流滚滚而来。3年后,伟大的五四运动成为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分水岭,掀开了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复兴史的崭新篇章。

52日,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中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

52日,学院团委还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青春力量。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近期,2021级研究生学硕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团员青年间的凝聚力。

2021级研究生专硕团支部组织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从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无悔奋斗、从新长征突击手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在这段历史的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青年敢为人先、勤劳奋斗的精神。第二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青年人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学习后都表示感悟很深,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学院团委将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青年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承载的历史荣光,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2020级团支部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