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了解心理咨询,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生对心理咨询的认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1027日下午4时,我院邀请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达老师开展了题为了解心理咨询,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心理讲座。


首先,张达老师以本次心理讲座的主题为出发点与同学们探讨什么是心理咨询。张达老师指出:近年来,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大学生抑郁、焦虑时有发生,尤其在疫情之下,如何守护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已成为十分迫切的社会课题。


随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逐步引出心理咨询相关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以及心理咨询师的疑惑,用通俗的语言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师与心理咨询师的差异。在心理问题严重程度的分级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不同的心理阶段,通过几个生动的例子阐释了各个阶段的具象化特点。


接下来,张达老师简述了心理咨询的现实意义,通过lambert的实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咨询的影响,同时在情绪、关系和自我觉察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心理咨询如何产生影响,强调心理咨询的原则以及伦理关系,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心理咨询的对生活的重要性。


最后张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以及预约的相关流程。他鼓励并支持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调用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求自我调解的方法。如若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当及时寻求老师帮助。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本质及心理咨询相关知识,培养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身心素质,能够乐观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技术》心理骨干专题培训
下一条: “生如夏花——研新心理压力与纾解”心理健康讲座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