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生如夏花——研新心理压力与纾解”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成长,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和人际沟通等能力,20221026日晚19:00,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海红老师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全体研究生心理信息员做了题为生如夏花研新心理压力与纾解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图片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科研事业稳步发展的保障,更是成长道路上的灯塔。在讲座中,王海红老师针对研究生的心理特点以及研究生常见的压力源和情绪困扰,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妙语连珠。同学们也积极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疑问,王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

图片图片图片


在讲座中,王海红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案例经验,用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际调查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引起研究生焦虑的内部压力源,分为完美主义、过度服从和过分执着三个方面,并告诉大家如何进行自我调节,例如做适当运动、构建学术共同体和心理游戏等方法,并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正确认识自身的优缺点并学会自我调节和自我疏导,不能持管道视野去看待生活,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我院研究生正确认识自我、培养优良品格和增长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给即将到来的科研生活系上一颗关键的纽扣,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希望和挑战。



上一条: “了解心理咨询,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讲座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二等奖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