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了顺利完成我院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严格按照工程认证的标准安排所有的教学活动,1214日下午,我院在太白校区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多位业内高水平专家组成,他们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上海应用技术科技大学周小理教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小平,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俊榕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师俊玲教授,诸位专家共同为我院培养方案建言献策,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论证研讨会,论证会由岳田利教授主持,夏文水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论证的形式进行。首先,由教学副院长曹炜教授从专业介绍、修订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支撑培养规格矩阵、课程模块设置、教学指导计划等板块对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接下来,由专家组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交叉课程的设置与安排,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培养方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认证标准或行业标准等对比情况,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构建与体现,社会需求与思政教育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强调,一定要结合社会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明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关注相关专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体系设置的前瞻性,注重顶层设计。最后,专家组达成一致通过论证的评审结论。

岳田利院长指出对于专家们的意见我们要高度重视,各位专家都是基于工程认证的长效保证和可持续改进创新的高度对我院的培养方案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一定要认真吸收,特别是关于补充修订依据和标准(2018版实施结果分析报告),要及时安排并将其转变成为教学的常态工作,确保所有教学活动达到工程认证标准。

最后,刘晓忠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了再次感谢,感谢他们的指导,本科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基础,之后会根据专家的意见继续完善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希望以后各位专家继续对我院事业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

本次论证研讨会为我院制定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有利于巩固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会场

专家组线下成员

 

 

专家组线上成员

曹炜汇报

研讨

  

上一条:食品学院致全院师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条:学院教师讨论制定教师职务评聘办法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