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学院致全院师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们:

当前,我省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此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处在快速发展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防控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学院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

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省校防控措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果断的措施,积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树立防控意识,遵守防控规定

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从自身做起,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防疫工作通知,自觉遵守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学院教职工要按照封闭管理要求,除参加疫情防控及急需工作外,非必要不离家,持学院开具的证明出入小区,严格遵守查证、验码、测温、登记等要求。居家生活期间,严禁聚集、串门和扎堆聊天,并做好亲朋好友的教育劝导工作。全体师生要按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间距、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如个人和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深入群众、主动作为,坚决贯彻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亮身份、当先锋,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在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各党、团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师生健康学习生活的坚实依靠。

四、及时填报信息,助力疫情防控

全院师生要坚持每日做好“晨午检”打卡,及时填报各类疫情防控统计数据。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变化,如实申报个人行程信息,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从抢购,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五、聚焦学习科研,彰显食品担当

全院师生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合理安排学习、科研和生活,规律作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学院教师要积极做好线上授课工作,确保停课期间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网上教学顺利有序开展。广大同学要及时参加网络授课,并借此机会提高自我学习管理能力。

老师们,同学们,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力同心、共克时艰,凝聚起西大食品力量,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23

 

 

 

上一条:2022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年贺词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