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受邀为我院师生做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学院师生立足岗位推动发展, 11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受邀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碳中和道路的西大实践”思政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行政教辅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常江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背景入手,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尤其是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我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过程。他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我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前布局,扎实推进CCUS工作的具体过程,生动阐释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和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常江结合他的基层工作实际,以案例的方式讲述了院系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勉励学院坚持“四个面向”,高标准建设师资队伍,推动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

常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享、心得启迪,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全院师生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CCUS团队聚焦最高目标昂扬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坚持不懈、开拓创新的大智慧,不断深化学院机制体制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学位点申报工作和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