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各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更好地把握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我院党委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

我院党委书记刘晓忠以《学习贯彻<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构建高质量学校党建工作体系》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以及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化了大家对《条例》基本内容的全面掌握。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讲述了高校常见的违规违纪问题,厘清了大家的模糊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玲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从该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制定的原则入手,逐条解读了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837条内容,强化了大家对其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掌握。

 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化工学院过控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冬教授以《彰显学科特色,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为题,从“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内涵及意义、实践探索等方面,分享了教师党支部如何实现党建与教学科研相融合、与教书育人相融合、与实践育人相融合和与科研实践相融合,介绍了“党建引领的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案例,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常雅慧以《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三个转向”》为题,从党员身份的自我认同、把好党员发展的进出关和创新党员教育载体三个方面入手,重点讲述了如何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管理“严起来”、党员教育“活起来”,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融党内法规解读、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分享为一体,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支撑,加深了各党支部书记对“角色”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学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受邀为我院师生做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