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糖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科普日宣传系列活动


为促进科技资源开放与共享,普及和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大学生、研究生、科技工作者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根据《中国科协 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原子能机构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应急管理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128号)和陕西省相关要求,结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院糖工程研究中心在学校科技处策划组织下于911日至917日开展了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主题前沿科普讲座报告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糖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糖与人类健康”的系列科普讲座,中心教师田阳做了题为糖与食物过敏的科普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食物过敏的发病机制、影响食物过敏的因素、糖基化修饰与食物过敏之间的关系、抗过敏的天然多糖与寡糖等,并重点针对枸杞多糖和母乳寡糖的抗过敏机制展开详细介绍。中心教师王庆玲做了题为糖与病毒感染的前沿科普讲座,报告介绍了病毒分类、病毒入侵机制、糖链如何介导病毒感染、如何防治病毒感染等,并在讲座中鼓励同学们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挑战科学难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为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糖与人类健康”系列讲座报告

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中心教师路宇、龚桂萍等积极向参观同学展示研究中心的海报和展板,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和设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弘扬了科学精神。

 

糖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开放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院糖工程研究中心将持续加强科普工作建设,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实现科普工作常态化,为建成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糖工程中心田阳博士在食品领域顶级期刊《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发表抗食物过敏综述论文
下一条:营养健康食品制造及安全控制团队召开迎新座谈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