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学院教师能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99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学院教师能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太白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赵作纽岳田利刘晓忠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向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赵作纽表示此次教师节座谈会的召开,很有意义。教师是一个光荣的称呼,他从自己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一位优秀的老师,会让学生充满敬意,会对老师的职业充满向往,所以我们每一位老师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 “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帮助学生塑造正确人生观,培养人格健全,阳光健康全面发展的学生。

刘晓忠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工表示了慰问,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8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文,强调要深刻体悟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的号召,推动我校食品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在座谈环节,所有教师均做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老教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中年骨干教师讲如何发挥中坚力量;青年教师为自己立誓,多学习,多请教,过好教学、科研关,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岳田利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学院所有教职工从建院以来团结协作同心协力,吃苦耐劳,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任务,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的发展得益于大家,同时还要继续依靠大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相互协作、同甘共苦、一心一意的精神,争取更高一层的进步。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师德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成立以来,通过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顺利迎接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201-300);主要支撑我校农业科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承担国家科技部、中国工程院若干重大项目,支撑地方企业西凤酒、冰峰、美羚乳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会场

 

赵作纽讲话

 

刘晓忠讲话

 

颁发鲜花

 

教师发言

 

慰问新进老师

 

上一条:我院项目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下一条:我院糖工程中心黄琳娟教授与大连工业大学合作发表枸杞子阿拉伯半乳聚糖缓解慢性肠炎研究论文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