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项目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我院项目西大羊乳——国内羊乳资源化利用开拓者和引领者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陕西赛区金奖,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西大羊乳项目团队多年来致力于羊乳制品加工及羊乳资源功能因子挖掘和利用已与陕西红星美羚等多家羊乳制品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针对制约羊乳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团队建立了羊乳制品脱膻新技术、基于组学技术的关中奶山羊乳源及其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以及首次开发了功能营养成分制备工艺,我国特色羊乳资源的精深加工及产业多元化发展,提升羊乳制品市场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勇闯新路,增强担当奉献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激励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奋发前行,立志全面发展成才报国。

上一条:营养健康食品制造及安全控制团队召开迎新座谈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学院教师能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