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学校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表彰

在7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的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院获先进集体,岳田利教授、曹炜教授获西北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随后的乡村振兴实务论坛上,曹炜教授作了《小蜜蜂 大产业 蜂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

学院获得学校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岳田利教授、曹炜教授获得学校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曹炜教授作论坛交流报告

我院成立以来,面向国家脱贫攻坚重大需求,心怀“国之大者”,多支师生团队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成绩。岳田利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项目“秦巴山区食用菌质量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立足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因地制宜,致力于食用菌安全营养健康因子的挖掘,科技支撑当地木耳产业的发展,技术兴企,企业带动脱贫;曹炜教授从教20多年来,一直从事与蜜蜂相关产品研究,其团队从蜜蜂养殖技术到真假蜂蜜鉴别,到蜂王浆、蜂胶、花粉等蜂产品中生物活性成分与保健功能研究,从关中,到陕北,到陕南乃至辐射全国,指导蜂企开展蜜蜂养殖相关产业,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利用自然生态发展一个产业,做到了“小蜜蜂、大产业”,致力扶持乡村脱贫摘帽。学院为学校扶贫工作、“双百工程”献智献力,在学校对口帮扶的安康市平利县科技支撑3家企业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组织编写《脱贫攻坚系列读本——中蜂饲养技术》教材;在延安市黄龙县、榆林市佳县、商洛市柞水县、汉中洋县分别建立“科技工作站”。今年以来,学院与长安区政府签署协议,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下一条:岳田利院长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并做大会专家报告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