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自查

按照《西北大学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领导岳田利、刘晓忠、欧建东、曹炜、赵会武带领办公室、实验室相关人员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化工楼食品实验室,针对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运行情况,危险品管理和废弃物处理情况,安全知识、操作规范培训教育情况,安全设施配备与完好情况,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建立情况等问题,院领导对实验室一一检查,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安全护栏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过程中,对楼顶积水漏水问题进行处理,对存在的实验室人员安全培训不到位、学生基本安全技能的普及教育,以及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值班检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等问题进行了部署。

全体师生要以迎接学校安全检查为契机,对这次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措施,限期完成。同时,学院将定期进行警示教育和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邀请教务处领导为我院教工解读《西北大学完全学分制综合改革方案》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选举学院工会分会委员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