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食品营养学党支部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合格人民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422日,食品营养学党支部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合格人民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仲孚教授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龚桂萍和田阳共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并对支部活动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2014年发布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在交流分享环节,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近期科研、教学情况,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李万华老师认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立足自己的岗位,教好书,育好人,各方面要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好榜样。王承建老师提到,教师党员要热爱科学,坚持真理,善于运用科学真理,不断提高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发挥创造精神,不断进取。王庆玲老师表示,青年教师要同学生多交流、多接触、近距离,不仅向学生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还应关心学生思想和道德上的进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路宇老师表示,高校教师不仅仅要热爱教育事业,还必须不断努力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刘玉霞老师认为,师生关系和谐、融洽,学生感受到教师对自己的肯定,便会主动亲近教师,乐于接受教师的教诲,使师生心灵沟通,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王明老师表示,教师要苦练内功,努力进取,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田阳老师提到,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龚桂萍老师提到,高校教师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和职业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

最后,王仲孚书记对各位同志的发言做了总结。他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希望支部的各位教师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食品学科人才培养和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食品加工制造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岳田利教授参加陕西省面食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