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曹炜教授受邀参加秦岭国家公园社区生态友好型可持续发展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

  

  5月12-13日,以“青山公益、守护自然”为主题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秦岭国家公园社区生态友好型可持续发展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在陕西省太白县举行。来自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陕西省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西北大学、太白县政府、美团外卖等相关单位人员、新闻媒体以及太白县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基地的农户代表等百余人分别参加了启动仪式以及技术培训。我院曹炜教授、赵浩安副教授参加。

  在本次项目启动会上,陕西省国家公园管理机构为陕西三秦森工蜂业有限公司中蜂蜂蜜颁发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原生态产品”认定证书;陕西省太白林业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宁太管理分局黄柏塬管理处)与西北大学蜂产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技术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并为西北大学蜂产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中华蜜蜂保护产业发展科研基地”揭牌;太白县中蜂保护产业发展协会与农户代表签订了《中蜂养殖合作协议》,向7个基地捐赠了蜂箱和蜂种共计3000箱,据介绍,此次捐赠辐射太白县黄柏塬镇、咀头镇、太白河镇,共资助农户100余户。

  培训会上,我院曹炜教授从蜂蜜生产质量控制与品牌建设的角度系统讲解了秦岭中蜂蜂蜜72道标准化生产技术规范,坚定了秦岭中蜂产业相关企业、合作社、农户做好中华蜂养殖、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决心和信心。西北大学蜂产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始终致力于中蜂高效养殖、产品生产和品质提升等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我省中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秦岭中蜂技术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向农户代表捐赠中蜂蜂箱和蜂种

  曹炜教授培训授课

上一条:杨凌食品工程创新中心来我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