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2022软科世界排名151-200名行列


近日,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在本次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共有71所上榜,占据了前300名的24%。其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全球前151-200名,国内44名。这是继2020629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201-300名后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另外,我院和兄弟院系共同支持的西北大学农学学科也进入了全球301-400名,国内位居64名。

 

国内、国际排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瞄准食品科学前沿,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正在建设食品安全危害识别控制、食品分子营养、食品微生态健康、营养健康食品个性制造四个学科方向,并建设与之匹配的四大教学科研平台、四大创新团队。学院拥有朱蓓薇院士工作站”“陕西省食品安全风险识别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营养健康食品个性制造工程实验室”“陕西省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创新转化平台陕西省蜂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天然多糖资源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大学西凤酒研究院”“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等科研平台。

学院采取导师制学生管理方式,围绕科研提高竞争力目标,搭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实现学习、实践、科研三位一体培养过程,构建以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能在食品及相关行业从事经营管理、生产技术、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安全监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主要服务于食品监管部门、食品企业、科研单位等。近年来,食品专业本科生深造率超过50%,出国深造率10%、学生就业率超过90%蜂之蜜——打造蜂产业链升级变革与精准扶贫新模式勇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家金奖。西大羊乳——国内羊乳资源化利用开拓者和引领者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家银奖。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秉承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和国际化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早日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研究型学院。

 

 

 

上一条: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王党党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