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王党党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721日下午,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王党党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岳田利院长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王党党主任首先介绍了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的主要职能: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业务,开展农产品日常检测、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样检测等八项职能。他提出希望能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基础上建立具有前瞻性、预见性的农业监测体系与岳田利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计划就此与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合作。

岳田利院长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同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在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营养品质评价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全面支持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在以上领域的能力提升和业务开展,同时建立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检中心实践基地,建立双方专家的定期会商机制、联合申报研究项目,积极参与第三方实验室城市联盟。随后,岳田利院长还就农检中心提出的检测数据应用软件、安全指标数据建模、预制菜产业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

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西安市绿色食品办公室)是200411月经市编委批准成立的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及有机食品认证和全市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指导工作。我院与其开展合作后将实现彼此之间互通数据、信息,资源互补,为政府职能部门决策,提升产业服务水平等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糖工程中心王仲孚教授团队在山羊乳特征性寡糖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2022软科世界排名151-200名行列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