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田利教授率领团队赴汉中勉县、洋县考察交流

 2022年7月31日至8月2日,岳田利教授带领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相关教师赴汉中勉县、洋县考察交流并进行技术指导。

在勉县,考察组参观了勉县双龙绿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勉县星雨云雾山泉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蜂斗菜、蕨根粉和山泉水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了汉中市清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茶多酚加工生产线,并对进一步开发出口创汇茶多酚系列产品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供了指导。

 

考察星雨云雾山泉公司高山天然泉水厂

 

 

考察清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茶叶加工车间

岳田利院长代表西北大学食品学院为勉县双龙绿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星雨云雾山泉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授予“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基地”。勉县县政府正县级咨询员、勉县原副县长王社平、双龙绿色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保华、星雨云雾山泉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波、勉县经贸局局长王海峰及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合作企业对岳田利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表示能够与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专家团队的合作,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希望能够借助专家团队的科技力量,破解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

 

洽谈合作

岳田利表示,陕南有着丰富的极具特色的食品资源,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秦巴山区特色食品资源加工利用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2021完成了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秦巴山区特色食品资源加工利用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研究。针对蜂斗菜等特色食品资源,研究团队将致力于挖掘其独特的健康营养价值和地理坐标价值,通过科技的力量使其从初级加工过渡到精深加工,开发特医食品、功能保健食品等,并推动其进入大健康领域。

 

洋县,考察组在县政府有机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洋县原副县长李天刚和洋县有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杜立民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洋县有机产业园和在建的有机产业服务中心办公大厦,深入了解了洋县有机产业现状和绿色发展模式。洋县县长张军、洋县政协副主席、洋县有机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王明接见了岳田利教授一行,并就如何发展壮大洋县有机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把西北大学食品学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专家、科技资源和洋县的有机产业相结合,能够更好的促进洋县有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商讨了进一步深入合作及共建专家工作站等事宜。

上一条:我院曹炜教授团队在食品科技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我校参与主办的第六届食品质量与安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