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兴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8日,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建权,市委常委、副市长高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倩,带领发改、科技、工信、农业、工业园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我院就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建设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刘晓忠书记、王仲孚副院长,以及白乃生教授、骆艳娥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刘晓忠书记介绍了学院情况,各参会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兴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论及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兴平的总体产业情况以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需求。

刘晓忠书记指出,西北大学与兴平市具有良好的历史渊源和合作基础,学院教师与益海嘉里、西瑞集团等兴平市知名食品企业长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五年来发展迅速,现已形成相对成熟的学科方向与教师队伍,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了诸多产学研合作项目。希望借助兴平市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机遇,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成果在兴平落地生根。

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建权指出,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强调在咸阳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促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兴平作为西咸一体化核心城市,在西北大学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对标西咸创新一体化工作目标,通过深度合作,定期交流,建立互访机制,扎实推动校地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机制,通过发挥双方的科技创新资源禀赋,在兴平设立院校专家工作站,搭建国家、省和咸阳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加强项目合作,促进更多高科技成果在兴转化。兴平列支3000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对与高校院所合作的项目予以支持,与高校院所共同提升兴平县域创新能力,推动兴平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王仲孚副院长与兴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论签订了院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后续将在科研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开展具体项目合作。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互动交流与深度合作,先后在佳县、柞水、洋县等设立专家工作站,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技术服务与成果转化,持续赋能乡村食品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岳田利教授团队在国际食品TOP期刊《Food Chemistry》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我院曹炜教授团队在食品科技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发表研究论文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