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汪东风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31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三百五十四讲在太白校区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二级教授汪东风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食品类专业课程及教材建设的实践与建议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汪东风教授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着重介绍一流课程建设。涉及内容有一流课程种类和数量、认定要求和标准、标杆课程建设简介等,详细为大家阐述了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及过程、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需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和方法,主要成效、应用情况及效果;第二部分主要以教材建设为主,他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教材建设的实践,教材建设的体会,以及教材建设的建议,耐心地为大家介绍了教材编纂的相关经验和路径。特别是在对教材编写内容方面,他指出一流教材建设的核心要素是教材思政,要体现国家和民族的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和创新领域,符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主流社会公德,维护国家形象与尊严。教材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达成的载体,有铸根培魂作用。

报告结束后,汪东风教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丰富科研经历,回答了老师们的相关问题报告引来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汪东风教授1982年元月毕业留校后,一直工作在教研一线。先后主讲《食品化学》等课程9门,主持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及综合改革试点等项目22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20项目,在茶叶及海洋多糖化学、成分修饰、重金属脱除和食品功能产品研发方面取得较好成果,先后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获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青岛市及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创新榜样”、青岛市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和国家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汪东风教授做报告

 

会场

 

 

 

 

上一条:我院科研团队赴西咸新区开展考察交流并开展技术指导
下一条:Wiley出版集团到我院访问交流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