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卫市中宁县何建勃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3月9日上午,为加强校地产业和技术等方面交流合作,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与我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座谈。何建勃书记的随行人员有中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宝翟,中宁县委办公室主任朱,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通,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严立宁,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伟,中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佳晶,中宁县众汇嘉润投资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占仓,中国农业银行中宁支行副行长刘天华,陕西新方舟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宇,陕西新方舟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胡晓伟。学院刘晓忠书记、马燕副院长,以及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袁亚宏教授、骆艳娥教授、盛庆林教授、伊万教授、宋微副教授、王媛副教授、冯克伟副教授、魏建平副教授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后岳田利向何建勃一行就“中宁枸杞健康食品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专题做了汇报。他从项目背景、建设目标、核心技术、建设方案、投资情况、效益分析、竞争优势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宁枸杞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

何建勃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枸杞是中宁县的特色主导产业,从业人员达12万人,在带动老百姓就业,增加老百姓收入方面举足轻重,历届政府都很关注,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枸杞产业中心中宁县具有很强的优势。此次慕名而来,一是希望地方、企业、学校在原有枸杞原浆产品成功开发转化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根据地方、企业的客观需要,依托高校把这个“小切口”做成“大事情”,充分地让枸杞产业的效能得以发挥,获取广大消费者对中宁枸杞的普遍认可;二是希望推广中宁枸杞产品,要能贯传至人民群众生活中吃喝用等环节,并发挥它的药食同源特性,依托当地124家企业开发出的一百余种产品、成效、历史传统,借助高校开发出的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加强合作,把高校技术,人才,地方优势很好地结合起来,生产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三是邀请各位专家和团队来中宁。学校的优势、价值追求和地方、企业想让你们承担任务和工作是不谋而合的,希望你们能来到宁夏的土地上把论文写在这片沃土上,打造出适销对路的优质产品、拳头产品,共同实现双赢、三赢,作为地方政府一定是全力支持双方的全面合作的。

陕西新方舟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宇作为企业代表谈到:作为本地龙头企业对产业进一步提升的渴望,尤其是新技术的研发,新产品的拓展,在疫情困难时期,为保障农民增收,企业实施保护价收购,以高于市场20%价格收购农民手中的产品,以后要走依靠院校合作,打造新技术下新产品,特别是在攻克鲜果保存、运输等企业现实技术难题方面下功夫,这样就可以让新技术,新产品辐射更多人,企业一定本着合作态度,助力把合作工作做得更好。

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袁亚宏教授、骆艳娥教授、盛庆林教授、伊万教授也就各自相关研究和热点问题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宁县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枸杞产业一枝独秀。中宁枸杞已有4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600多年的人工种植历史,是唯一入选国家道地中药材标准认证的枸杞品种,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之美誉。“中宁枸杞”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是中宁乃至宁夏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红色名片”。目前,全县枸杞标准化规模种植面积17万亩,建成千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区14个,区级良种苗木繁育基地3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10.4万亩,GAP认证3.86万亩,七大类50余种枸杞精深加工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会场

 

何建勃讲话

 

岳田利做报告

 

 

 

来宾 

 

 

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成员探讨交流

 

岳田利总结

上一条:我院与安康乡意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科研团队赴西咸新区开展考察交流并开展技术指导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