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营养健康食品加工制造方向组织团建活动

为全面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4月22日,营养健康食品加工制造方向组织了主题为“课程建设和科研方向凝练”的团建活动,方向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高慧教授主持。

程妮教授和刘东莉副教授、李冰麟副教授分别对《食品工艺学》《食品加工技术原理》《食品工程原理》三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介绍。立足“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围绕三门课程教学内容及内容间的衔接,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形成了优化方案。同时,组建了食品工程与工艺教学团队,开展集体教学研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以促进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并围绕科学研究和营养健康食品加工制造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将科研融入食品行业发展过程中,服务行业需求。方向负责人曹炜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及目前主要开展的科研工作与老师们交谈了心得体会,并鼓励青年教师瞄准食品科学与工程前沿领域,结合自己的科研特长,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老师们在课程建设和科研方向凝练方面取得了积极收获。


上一条:我院袁亚宏教授、伊万教授等受邀参加咸阳“国际面食之都建设高峰论坛”
下一条:《食品研究与开发》编辑部来我院交流座谈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