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FDA专家夏亦嗣博士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5月15日,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夏亦嗣博士、商洛学院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郭耀东、安康龙寨富硒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绪胜等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食品和饮料出口美国市场须知”的报告,我院食品安全危害识别控制团队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岳田利院长主持。

在座谈会上,岳田利院长代表学院对夏亦嗣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办学历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情况。夏亦嗣博士介绍了自己和随访人员情况,随后,双方就食品基因序列及变异、食品出口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会上,夏亦嗣博士详细地介绍了美国FDA的组织功能、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其中重点指出了国内涉及将食品出口到美国的几个问题:一是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注册企业和产品信息;二是指定一个当地代理商;三是获得所有必需的许可;四是了解特定食品FDA要求;五是确保您的产品贴有适当的标签。她还特别强调了FDA对中国中草药和过敏性食源,如花生、鱼、芝麻等热点问题的相关政策和要求。

夏亦嗣博士的报告对食品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企业的生产出口指明了方向,获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夏亦嗣 博士

现任职务:

美国和利公司总裁

美国经纬基金会理事长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英文版)海外第一编委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第三方代理

教育经历:

中国中医科学院心血管临床医学博士(师从导师是国医大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

美国新泽西州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计算机硕士

美国爱荷华州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学士




 

 

座谈

 

会场

 

作报告

 

嘉宾合影

 

上一条:我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参加第四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大会
下一条: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