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参加第四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大会


 

2023年5月13-14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CTCF)、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广东广州隆重举办。来自全国食品领域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社会团体及媒体等200余家单位的5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襄盛会。我院院长岳田利教授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袁亚宏教授、宋微副教授及相关教师出席大会,魏建平副教授作专题论坛报告。

 

大会开幕式上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巡视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传统酿造食品分会理事长王,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所长吴茂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肖更生受邀参加并致辞。在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教授,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小松教授,西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教授等分别作主旨演讲。

 

岳田利教授作“果蔬食物链中展青霉素系统健康解决方案研究进展”的大会主旨报告。展青霉素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真菌毒素,广泛存在于果蔬及其制品中,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岳田利教授系统的总结了团队多年来在展青霉素产生菌、展青霉素的全产业链识别检测、全生命周期的毒理特征、全食物链的安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了针对展青霉素新的快速检测方法,基于多孔MOF结构的全新识别控制方案和基于苹果多酚健康干预的系统解决方案。

 

魏建平副教授作了“非酿酒酵母发酵苹果酒的产香机理”会议专题报告,总结了团队在苹果加工领域研究进展,介绍了苹果酒专用的酵母菌株的筛选鉴定工作及非酿酒酵母发酵苹果酒过程中对产香机理研究。


 

上一条:陕西西瑞集团来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美国FDA专家夏亦嗣博士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