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西瑞集团来我院座谈交流

518日,陕西西瑞集团副总经理李秦宏、西瑞研发中心主任李亮、副主任王伟鹏等一行四人,来我院座谈交流,共同研讨陕西面食产业及预制菜发展相关事宜。岳田利院长主持座谈会,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袁亚宏教授、伊万教授、宋微副教授、牛海力副教授和冯克伟副教授出席了座谈会。

岳田利院长对李秦宏总经理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谈到,西北大学食品学院以食品安全危害识别控制、食品分子营养、食品微生态健康、营养健康食品个性制造四大学科方向为核心,设有陕西省食品安全风险识别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营养健康食品个性制造工程实验室、陕西省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创新转化平台等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还和大型食品龙头企业共建有西北大学西凤酒研究院、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陕西面食产业研究院产学研一体化新型研发平台。他表示,西瑞集团是陕西粮油加工企业的引领者,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基于自身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和平台优势,愿同西瑞集团共同发力,助力陕西面食及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秦宏总经理介绍了西瑞集团粮油加工的现状和产业布局。他表示,西瑞集团是陕西最大的国有面粉加工企业,面粉日加工产能超过7000吨,在西部地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此次来访,希望能和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及岳田利教授团队共同合作,共同搭建陕西面食产业研发的平台。希望借助食品科学家的成果和智慧,增强西瑞的产品力,强化科技支撑。西瑞集团研发中心主任李亮表示,西瑞集团研发中心愿同食品学院加强交流,在预制菜、预制面制品的加工制造及标准制定方面广泛合作,共同商讨、设计陕西面食产业研究院相关的科技研发工作。

随后,各参会教师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同意:西北大学食品学院和西瑞集团将开展全方位、紧密型的产学研一化的合作;在面食及面食预制品研发方面,将进行深入调研、共同制定研发课题;在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方面,将探索新的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

会后,李秦宏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我院的教学科研平台。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调研学院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院营养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团队参加第四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大会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