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 “优秀生源储备计划”实施方案

为提高学院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高水平大学优秀本科生报考,依据《关于做好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工作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储才计划”),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优秀生源储备计划”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储才计划”的组织实施。具体名单如下:

  长: 岳田利 刘晓忠

  员:王仲孚 曹炜 欧建东 樊君 黄琳娟 白乃生 张小里

        骆艳娥 盛庆林 程妮 吕新刚

二、申请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成绩优秀的高水平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毕业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2.本科毕业高校为行业内高水平大学。申请人所学专业须在最新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位,成绩排名须在所学专业的前30%

 3.所属高校具有推免资格,成绩排名在所在专业前10%。成绩(本科前5个学期)及排名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依据。

(三)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申请者(如发表高水平论文、出版专著等),可不考虑成绩排名等因素,在广泛征求导师意见的基础上明确选拔标准,对符合条件的考生由学院“储才计划”领导小组组织进行考核,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

(四)申请者本科所学专业与“储才计划”所申请的专业原则上应为相同或相近专业。

三、工作流程

1.报名

报名方式:考生需将所有报名材料以一个压缩包附件形式发至邮箱liuqq@nwu.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压缩包的命名规则为“姓名+毕业学校”。上传后,须进行电话确认。

考生报名时需提供材料:

1)《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申请表》(附件)。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成绩单及排名(需加盖学院公章)。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5)其他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2.资格审核

    “储才计划”申请人的审核工作由学院“储才计划”审核小组负责。审核结果由学院及时通知入选者本人。

     3.复试考核

    学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西北大学研究生复试有关规定进行考核。

     4.公示

     学院将“储才计划”入选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四、录取政策

    1.推荐免试研究生。对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由我院考核合格的申请人,将直接接收为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2.公开招考优秀生源。分为AB两类。A类指经学院根据推免条件对考生进行排序,排名在推免指标数的一倍以内,但未获得国家推免资格的优秀生源,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报考专业与入选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的考生,可直接拟录取。B类指符合其他条件的优秀生源,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报考专业与入选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可拟录取。

申请人的“储才计划”考核成绩作为考研复试成绩进行拟录取排名。

五、奖励政策

    1.符合学院推免生条件并且被录取为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生,给与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0.00元,并配备笔记本电脑1台。

2.被确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储才计划”并被录取为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生,给与一次性奖励人民币8000.00元,并配备笔记本电脑1台。

3.学院对推免生、被录取的“储才计划”学生、被录取的优秀生源学生,在与国内外联合培养、对外交流学习、学术科研会议,奖学金评比等工作中优先推荐。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8919-926

    2.审核时间:2018926-927

    3.复试时间:2018928-929日(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七、其它

    1.如不符合国家相关录取条件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2.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联系人:刘清清、 张粉艳   

咨询电话:029-88305208

邮箱:liuqq@nwu.edu.cn ; zhangfy@nwu.edu.cn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710069 

附件.docx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919

 

 

 

 

 

 

 

 

 



上一条:关于我院拟选聘教师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院科教人员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