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认识实习,认识西瑞


认识实习,认识西瑞

2019年1月18日,2016级和2017级学生参观陕西西瑞集团兴平园区。

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陕西省粮食储备库和陕西省专用面粉厂基础上于2001年组建的公司制企业集团,是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一级骨干企业,以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粮油贸易为主业,涉足期货交割、白糖储备与贸易、物流配送、房地产开等多领域业务的大型省属国有控股企业,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米面油产品应急保障企业,陕西省文明单位。

 

2016级、2017级及带队老师全体合影

在西瑞集团领导和研究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西瑞集团研发中心、日加工3000吨大米生产线和日加工1000吨面粉生产等现代化生产车间和粮食仓储设施。通过现场参观感受,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稻谷和小麦的加工工艺、粮食储备和检化验过程,对传统的粮食仓储加工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工厂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流程有了全新的认识。

 

同学们参观过程中

1月18日-19日,2017级、2018级学生分别对西安大卖场、社区超市以及24小时便利店三种销售渠道中不同种类食品现状进行线上和线下市场调研,使学生对市场上各类食品的销售状况、产品类型、产品配方和特色、目标人群、销售价格、上市新品等方面有一定了解,增强学生对食品行业感性认识和专业兴趣,为专业知识学习奠定基础。

 

学生在调研过程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把开展生产实践,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核心,本次实践周在合作企业、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实践周 | 创意面包体验之旅
下一条:走进食品学院,关注食品安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