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工程类课程建设研讨会

我院召开工程类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内容,6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工程制图》”等三门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曹炜教授主持,蔡瑞副教授、牛海力副教授、魏建平副教授和马天琛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3位课程负责老师分别从课程教学内容、课程目标、课程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曹炜教授根据课程负责老师的发言,结合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课程难点、教学方法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讨论。《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工程制图》三门课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非常重要的工程类课程,建议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使用教学模型或模具、重视课后作业的辅导,增加设计类课程作业的难度和适用性,加强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辅导和帮助。为了提高工程类课程的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多到食品工厂车间中锻炼,提高实践教学能力。

 

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要不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科学家和大国工匠精神,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高素质的人才。

 

 

 通过此次研讨会,以工程认证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标“金课”要求,不断探索课程建设新路径,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教材出版情况汇总


打印 /    / 关闭 /